汪酱大人

你就不能只带我一只狗狗回家吗

【all铠】花心是一种罪吗

        铠爹:我觉得不是罪

  其实好像也不关花心不花心什么事……?

  知乎体w第一次尝试这个题材,掌控不好见谅嗷

  

  

  

  问题:想问问大家,花心是一种罪吗?

  

  回答:

  谢邀。

  已匿名,谢绝扒马甲。

  首先,我本人并不觉得花心是一种罪。

  用本人的情感经历来举个例子吧。

  

  我第一段感情是初中的时候开始。

  那个时候我还在念初二,那个年纪的小孩子总是对对爱情抱有不真实的向往,总觉得小说电视剧里的那种爱的要死要活的爱情是真的。

  本人有一个发小,这里暂时称呼他为“l”,我和他小学初中一直都是同桌。

  我的发小从小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每门成绩都好,尤其是语文方面,时不时就拿个什么文学奖征文第一回家光宗耀祖,语法比我们语文老师还好,据说那个时候我们班主任甚至有考虑过让他当我们语文老师。

  l是一个挺水性杨花的性子,长得好看,性格还是那个年纪小姑娘们最喜欢的类型,追求者多,每天收到的情书堆得他的桌面都放不下,各种款式的巧克力更是直接透过包装纸每天把我熏得不行,偏偏l还吹着口哨叫我吃,尽管我真的想吃,但我也不太好意思当着人家小姑娘的面吃人家送给她的巧克力。

  有一段时间,l和我说,要是有个可以每天帮他解决掉那些巧克力的女朋友多好,而且他的桌上也不会再出现那些喷着廉价香水的文笔我都看不下去的情书。

  那个时候我正好在吃着他塞给我的巧克力,满满一大盒,我牙都咀嚼酸了还没吃到一半。

  那时的我想啊,那个小姑娘会那么sb,放着好好的饭菜不吃天天帮你解决情敌的巧克力。

  万万没想到,那个sb就是我。

    这要从我们的体育中考说起

  那个时候,我们因为体考对中考有加分,天天就是跑步,早上跑,晚上也跑,反正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除了上课其他的时候都是在操场上练习跑步。

  大家不都说什么自古书生体力差吗,l就是这么一个典型的例子。

  他天生身体不太好,受不了什么很大的刺激,之前的体育课也是能参加就参加不能参加就不参加,那时又有体育中考,他就整天吊着口气陪着我跑步。

  我有问过l,说以你的分数,不用体考加分不也可以轻轻松松考理想高中。

  那时我们刚刚跑完步,l靠在栏杆上,喘得我都感觉他下一秒要咳出血,可是,当他听到我的问话,l笑着给了我肩膀轻轻一拳:“还不是因为要陪你这个死鬼,要不然谁会闲着没事干跨着身子陪你练习跑步?”

  他说完那句话之后就一直静静趴在栏杆上看着天空,颜色的眼睛中是天空的颜色。

  后来我想,一定是那个时候气氛酝酿地刚刚好,周围的光线把他的侧脸照得太好看,要不,为什么我的心脏跳得那么快呢?

  后来因为身体原因,家里不让l报名参加体考。

  在我上校车之前,他一直反复反复看着我眼睛认真说道:“k,我会去你的终点在你飞奔而来的时候抱住你,我保证。”

  我以为l在开玩笑,毕竟他的家庭一向对他管得很严,他平时出来见我都是偷偷摸摸跑出来的。

  体考那天,尽管知道l不可能回来,我还是一直在紧张地张望。

  l没有骗我。

  在我1200米的终点,我看见那个男孩笑得傻里傻气地冲着我张开了怀抱,大声地呼唤着我的名字。

  我冲进他的怀里,我们两个一起滚在了地上。

  然后我们就接吻了。

  对,就是接吻,当着当时那么多人的面,我们接吻了。

  我记不清当时有多少个小姑娘在我们身边发出尖叫,又有多少人在我们周围鼓掌。

  我只记得l的眼睛,在冲着我弯着,里面有好多好多的星星。

  后来我们理所当然地在了一起。

  毕业典礼上,l靠着我的肩膀,提着一壶酒说道:“k,你说你是不是特别傻,我那个时候明明给了你那么多的暗示了,还把巧克力都塞给你吃,你就是不明白我说的想要的巧克力女朋友就是你。”

  我笑了笑,拿走他手里的酒给自己倒了一杯:“是挺傻的,不过也就傻子才会那么喜欢你吧。”

  学生时代的爱情总是短暂而美好的。

  我们总归是分开了。

  因为他的家庭。

  我前面说过,l的家庭是偏古板的。

  在被发现恋情之后,l的家人一直想发设法地想要将我们分开。

  l不肯,他的家里人就对他拳打相向,不让他回家。

  我对他说:“没关系,他们不要你,我要你,你来我家。”

  l后来真的来了我家。

  我没有父母,和我的妹妹一直都是两个人生活在一起,两人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靠我一个人出去打零工支撑起来的。

  在见到l之后,我的妹妹并没有说什么,而是很真诚地看着我们说:“我希望你们能够幸福。”

  我也希望我们能够幸福。

  那段时间,虽然我们的饮食起居非常廉简,但也很开心,每天晚上我们都可以躺在我那张只能装下五分之三的我的小床上看着彼此的眼睛眨啊眨,偶尔赚多了钱,还可以买些咸菜夹在馒头里当加餐。

  l的离家出走最后当然被他的家人发现了。

  他的家人拿着棍棒,拿着铁丝网,强行将l拖离了我的屋子。

  老实说,我一点也不怕那些棍子。

  最开始带着妹妹流浪的那些年,我在各种店里打零工的时候,没有少挨过老板的棍子。

  但我怕,怕我唯一的家人受到伤害,怕我除了妹妹之外唯一最宝贵的人被棒棍相待。

  于是我只能让他的家人带走他,并且去往了一个听上去就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

  要是知道,那天之后,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他,我一定会在他临走之前在他的嘴角处留下一个吻。

  并且告诉他:“我爱你。”

  

  我的第二次算得上是刻骨铭心的恋爱大概是在大一的时候。

  这两人暂时代称为“s”和“x”。

  没错,是两个人,而不是一个。

  但我先说在前头,我并没有同时脚踏两条船,而是情况比较特殊而已。

  s是x的哥哥,当时在我们那个学校算得上是风云人物。

  长得好看,年纪轻轻便已经发明了多项专利,比我小上一些却在我还在念大二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攻读起了博士。

  我和s的相遇老实说有些荒谬。

  那个时候,我已经交了好几任的男朋友,真心实意地谈过,也喜欢过,但是说爱,可能太过于早。

  我那时碰巧在陪着我新交的一个大一的小学弟在图书馆学习,我高数方面学得比较好,他便央着求我教他数学。

  结果非常戏剧性地是,当我捧着书去图书馆找他的时候,他正和令一个女孩子在耳髻厮磨。

  我现在也不太记得清我当时的情绪是怎样,但有一句话,从那个时候出现在我的脑子里,现在想起仍然印象深刻:

  这个sb玩意儿果然是馋我学习好才和我在一起的。

  那个小学弟发现了我,正要着急地把我推开,就在这个时候,s出现了。

  他直接走到了我的身边,揽住我的肩膀冲着我前男友笑:“谢谢你愿意把那么好看的男人让给我,祝你们幸福,小学弟。”

  我的天,容我画风突变一下。

  他简直是!太!a!了!

  我处过o,也处过1,但从来没见过那么a的男人。

  那气场,那模样,尤其是s那个时候弯起来的红色眼睛,都让当时的我心脏跳得快速地很。

  我前男友也没想到会闹出这么一出,呆呆地坐在那里看着我们。

  s牵着我的手走到了外面,我想挣脱开他的手和他道谢,s却直接亲了上来,然后贴在我的耳边说:“别动,你前男友还在看。”

  我的天,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a的男人!!!

  当时,我被s的声音撩拨得站在那里和快木头似得一动都不敢动。

  被亲了一会儿,s拉着我离开了那里,然后拿着块手绢在那里轻轻给我擦嘴巴,我出于感谢想要他的联系方式,没想到s愣了一会儿,然后将一张名片塞入了我的衣领口袋,轻声在我耳边说道:“今晚八点,我在xxx等着你。”

  我被他的话惊得直接愣在原地,等回过神来想向他解释我只是向道个谢的时候,他已经走了。

  就这样,我硬着头皮在晚上八点赴约。

  然后?

  然后当然就该做的不该做的全做了啊。

  现在想想,我那个时候是真的单纯。拿着块小手绢去找人家报恩,压根没对人家的话多想,结果到头来自己被吃得干干净净。

  事后,我和s交换了联系方式,并在后来的日子里形成了一种很神奇的关系。

  如果按现在的话来讲,那大概就是炮友。

  被s那个了几次之后,我也释然了。

  长得帅,身材还好,会的姿势又多,反正我也不会亏。

  再然后。

  意外发生了。

  当我有一天晚上按照s给的地址和时间到达九点之后,就摸着黑先躺到了床上,然后感觉到身上压了一个人。

  怎么说呢,那个时候我其实已经感觉到了不对,无论是做的时候的速度和频率,还是轻吻我脖子时的动作,都感觉和s不太符合。

  在逃脱无果被按着做了几次之后,我挣扎着爬起来打开了灯,然后看着眼前和s有着七八分像的少年惊愕。

  于此同时,s的消息发了过来,大致内容就是他临时有事不过来了。

  我看着x的脸,脑子里自动开始播放一句话。

  你怎么穿着品如的衣服?

  



  我果然不适合写正剧,写着写着最后又变成沙雕了x

  还有,我看透你们这群负心汉了,口口声声说要我的本本,结果我就没见有一个人私聊找我说要本本【指指点点】

评论(12)

热度(3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