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酱大人

你就不能只带我一只狗狗回家吗

【all金】你看起来很美味

        世界观参考《动物狂想曲》w

  这是一个关于吃与被吃的故事

  

  

  开学季于九月开始,大多数的地方学生都已经逐渐开始入学了。

  大学内部,人群之中不断地发出着喧哗的声音,拉着行李箱在人群之中穿梭的少男少女仰着腼腆的笑,面对学长学姐热情的入社邀请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也有不少学姐站在校门口在新生中为自己物色着比自己小一辈的奶狗系男朋友。

  金发蓝眼的少年手中拿着一张地图,抬起脸上不好意思的笑向热情地对询问是否需要入社的学长婉拒,拉着一个贴着凯蒂猫的粉色行李箱在人群之中反复抬着脑袋着急地往四周看,头顶两只可爱的兔耳朵一晃一晃地,最后实在没有办法,打通了自家姐姐的电话。

  “姐姐,是我,金。”

  电话那头的女声听起来很温和:“金,你去新生报道处报道过了吗?”

  金挠了挠鼻子,弯着眼睛回复道:“已经报道过了,但是姐姐,我一直找不到男生宿舍怎么办?”

  秋还没回答,在这个时候,迎面走来了一个穿着白衬衫的棕发男子,眉眼里都带着几分醉人的温意,身后不可忽视的犬系尾巴时不时地晃了一晃:“请问你需要带路吗?”

  金眼睛一亮,匆匆和秋讲述了大概事情经过之后挂断电话仰着小脑袋充满期待地看着棕发碧眼的学长:“请问您可以带我去吗!”

  “当然,我们边走边说。”男子绕到金的身边主动带起了路,对于金少女心满满的行李箱,学长只是挑了挑眉,非常自然地顺手从金的手上拿过了行李箱。

  金有些不好意思,推拒了一番之后实在耐不过学长的热情,小跑着跟在看起来待人非常温顺的学长身边,对于肉食动物天生地惧怕心理也在和学长的谈笑风生中逐渐消了几分。

  “我叫安迷修,隶属于德国牧羊犬种族。”学长开口道,带着善意地打量了几遍金头顶的兔耳朵和其身后毛茸茸的尾巴,“你是兔族的?”

  金用力地点了点头,完全放下戒心之后头上白白的兔耳朵也跟着一起开心地晃来晃去:“我叫金,属于安哥拉兔族。”

  安迷修想象了一下安哥拉兔族族人大多数短短的兔耳和相比于其它兔族更加毛茸茸的毛发,看着金长长的耳朵若有所思:“你看上去不太一样。”

  金不置可否地动了动兔耳朵,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并不是纯种的食草系兔子,我的父亲是只安哥拉兔,母亲则是肉食系费斯垂耳兔,我和姐姐的食性随母亲,既能吃肉也能吃草,但因为我家里有些贫困,我和姐姐一直都是吃家附近的草长大的。”

  安迷修看了看金瘦巴巴的小身板,皱着眉,将金的双手放在自己的胸前:“真是一个可怜的孩子,不必担心,有我在,我不会再让你去吃那些草了。”

  “……谢谢?”金被安迷修一副郑重发誓的样子有些吓到,有些迟疑地探着脑袋小心翼翼地回复道。

  “哟,这不是安迷修吗?怎么,学生会的妹子都不理你,来这里吊纯情兔子学妹?”大型肉食动物的气息扑面而来,金的食草系动物直觉发出了警铃的声音,头顶的兔耳朵一动,金迅速躲到安迷修地身后探头看着迎面而来的四个人。

  这四个人之中为首的是一个头顶长着猫科动物耳朵的藏青色短发男人,金通过其细长的尾巴判定对方大约是狮子之类的动物,其深色的眼睛之中明晃晃的不羁和大型猫科动物特有的散漫让金的警铃一直在大做,俊美的脸庞上线条分明,猫科类的尾巴一直懒散地在身后晃来晃去。

  他身后那个看上去跟金差不多大的男孩,耳朵和尾巴和那个男人如出一辙,头顶戴着的帽子上插着一根羽毛,全身的装束以绿色为主,脖子间围着一条金看着都觉得热的红围巾,比金要浅上一些的蓝色瞳孔带着探寻意味地看着躲在安迷修身后的金。

  跟在两人身后的是一个狐狸科的白发男人和一个看起来是猎犬一类的金发男子,两人身上肉食系的气息比前两个猫科男子的气味还要浓,尤其是那个犬科的金发男子,他眼中发出的光比饿兽还饿兽,把金看得左脚情不自禁地一直在拍着地板。

  想起那个藏青色男子对自己的称呼,金一时之间忘记了草食系动物对肉食性动物天性的害怕,鼓着腮帮子就发出抗议:“我才不是女孩子!”

  雷狮对于金的抗议报以好奇的态度,越过安迷修把金抓进怀里狠狠地揉上了几把,恶趣味地抓了抓金的兔尾巴。

  “唔。”金的眼睛上泛出了一层水雾,从喉咙里发出的闷哼同时让在场的几个食肉动物一愣。

  安迷修最先反应过来,打掉雷狮握着金尾巴的手,将金护在身后警惕地望着握着手掌似乎在回味刚刚毛茸茸尾巴触觉的藏青色男子:“雷狮,离金远一点。”

  “你叫金?”那个被称作是“雷狮”的男子想抓金头顶不安地蜷缩在一起的兔耳朵,被安迷修毫不客气地推了开。

  无所谓地眨眨眼睛,雷狮带着身后的三个人调转了方向:“卡米尔,走了。”

  “是,大哥。”那个少年看着金眨了眨眼,临走之前往金的手掌心塞了什么东西。

  金低头一看,是一颗包装精致的糖果。

  “小鬼。”雷狮朝金摆了摆手,神情懒散,“记住,我叫雷狮。”

  那个高大的金发男子抱起金恋恋不舍地往金的头发理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才将瑟瑟发抖的小兔子放回了地上,快步跟上雷狮,佩利也朝金招招手,冲着金露出大白牙:“喂,小老鼠,我叫佩利,你要努力长胖一点,等着我来吃掉你!”

  金听到这话僵了身子。

  傻子才会乖乖照做吧。

  那个有着狐狸耳似乎是雪狐种族的男子倒是什么都没说,只是在走之前咬了金的耳朵一口,然后一脸满意地跟在几人身后离去了。

  捂着自己沾满口水的兔耳朵,金委屈巴巴地看着没拦下几人动作而愧疚不已的安迷修:“安哥……”

  安迷修将金的耳朵揉了揉,拿着随身的手帕擦了擦金耳朵上的口水,附身在金的脸上安抚性地吻了吻:“抱歉,我下次一定会保护好你。”

  原本只是想说你能不能把身上肉食动物气息收敛一下它吓到我了的金身子又是一僵,被安迷修类似看自家崽崽的目光看得无奈,垂头丧气地低着脑袋自顾自地往前走。

  谁还记得,他其实也是一只杂食动物来着。

  

  到了宿舍,金婉拒了安迷修要一起帮忙收拾宿舍的提议,独自一人提着行李到了耳朵找到了自己的宿舍。

  金来得不算晚也不算太早,因为种族的特殊性被安排进了一间三人宿舍,来的时候宿舍里已经有一个紫头发戴着眼镜的少年在那里收拾宿舍了。

  金凑到那个少年的身边,脸上扬起一个大大的笑,上前戳了戳那个人:“你好,我叫金,是一只隶属于安哥拉兔的杂食兔子。”

  那个少年似乎被金吓了一跳,待反应过来之后,扶了扶鼻梁上的眼睛,充满友善地握住金向自己伸出的手:“你好,我是紫堂幻,是一只美洲垂耳兔。”

  金夸张地“哇”了一声,抱住紫堂幻,头顶的耳朵拼命往紫堂幻头顶耷拉下来的兔耳朵上蹭:“我们都是杂食动物,而且还都是兔子,好巧啊!”

  紫堂幻受宠若惊地试着回抱住满脸喜色的金发少年,原本要见新室友的紧张也化为了乌有,眉梢上也被金的情绪所感染而沾上了几分喜色:“是啊,好巧。”

  两个人互相认识了一会儿之后,紫堂幻提议两人一起去食堂吃饭,金兴奋地牵着紫堂幻的手就往外跑。

  “说起来,金。”紫堂幻看着大口咀嚼着盘子里蔬菜的金,“你身为杂食动物,为什么不吃肉?”

  金“啊?”了一声,后知后觉地懊恼着挠了挠后脑勺:“我吃青草吃惯了,一时间没改过来。”

  紫堂幻听了这话之后立即将自己盘子里的肉夹到了金的碗里,笑着对想要推拒的金说道:“没关系,我这边还有很多哦。”

  金夹起肉嗅了嗅,看着紫堂幻的眼睛充满了感动,如果不是现在正在吃饭,金已经直接扑在紫堂幻的身上了:“呜呜呜呜呜紫堂你真是太好了!有你这样的朋友我真是三生有幸!”

  经过几个小时的相处,紫堂幻对于金这种夸张的言辞已经免疫了。

 

  食堂拿菜的地方,一个少女和一个男子发生了争吵。

 “诶,发生什么了吗?”金努力地伸出一点脖子看着。

 紫堂幻扶了扶眼睛,仔细辨认了两人的身份说道:“那好像是绵羊科的赛琳娜和棕熊科的捷德,他们两人从军训开始就一直不对盘。”

    金有些唏嘘:“大家都是好朋友,为什么要吵架啊?”

 紫堂幻摇了摇头,语气里带着些不明的情绪:“不,金,实际上,这种现象在这所学校非常常见。因为这个学校容纳着各种种族的动物,草系和食肉系动物除了睡觉时间待在自己的宿舍之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一起的,因此本身种族便对对方的种族带着偏见,在被关在一起的时候这种偏见被最大化。”

  “金。”紫堂幻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询问道,“你知道这几年频发的食杀案吗?”

  金摇了摇头,头顶的兔耳朵跟着一起晃了晃。

  紫堂幻叹了口气:“前几天,据说有个羚羊种族的少女被美洲虎的一个流浪汉食杀了,警方赶过去的时候现场只剩下了那个少女的白骨,动机不明,媒体猜测是因为那个前几个月经济紧张,那个流浪汉没有可以用来充饥的食物,最后向那名落单的少女下手。”

  金深呼吸,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说道:“怎么这样?”

  “金。”紫堂幻的神色看上去不太好,“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这样,只是所有人被规则束缚住了而已。一旦这条规矩被人打破,那么,这个例子只不过是后面事件的开胃菜而已。”

  

  回宿舍之后,金的精神状态不太好,一直到睡觉的时候,金都梦到自己被一头野狼追着咬破了脖子上血管。

  这个世界,好像和姐姐所说的不一样。

  

  

  第二天,紫堂幻将金唤醒,面色看上去有些难看。

  “紫堂,怎么了吗?”因为睡眠质量不好而有些疲倦的金睁开眼睛。

  “金,昨天那个绵羊族的少女被学生会成员发现被食杀了。”

  “被发现的时候尸体就在我们的宿舍外面。”



          想看后续的人多我就写后续x

评论(60)

热度(1916)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