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酱大人

你就不能只带我一只狗狗回家吗

【all金】金猫猫想要拯救世界

  是小动物系列!

  毛茸茸的猫猫,确定不来吸一只吗?

  会有猫的!

  

  

  金是一只很普通的金渐层,毛发从头到脚都是很漂亮的金色,尾巴超级蓬松,四只爪爪的肉垫是很可爱的粉红色,耳朵大多数时候都是很精神地竖着,两个月大,是一只整天元气满满,励志变成和自家姐姐秋一样强大的小猫咪。

  这一天,当金坐在电视旁边的猫抓柱前磨爪子的时候,一只棕虎斑缅因猫蹭到金的身边,先是绕着金转了个圈,从喉咙里挤出了一点温柔的猫叫,见金没理睬自己,便用尾巴轻轻点了两下金的鼻子。

  专心磨爪子的金打了个喷嚏,这才转过头来看棕虎斑缅因猫。

  金的眼睛一亮,小小的金渐层靠在体型较大的棕虎斑缅因猫怀里蹭了蹭,低声叫了一声:“喵嗷。”

  「安哥安哥!」

  安迷修宠溺地伸出爪子拍了拍金的脑袋,端坐着弯着眼睛打招呼:「金,早上好。」

  金伸了个拦腰,嘴巴长得大大的:「安哥早上好!今天也是来和我讨论骑士道嘛」

  安迷修轻点了点头,坐直了身子猫耳朵上下抖了抖:「今天我们讨论的是如何用骑士道精神拯救世界,金想不想听啊?」

  金兴奋地“喵”了一声,站起身子冲安迷修做了个辑:「要听要听!安哥请讲!」

  安迷修把爪子放在金的脑袋上:「那么,听好了哦,金,要想用骑士道保护你想要保护的人,那么,你就一定要变得强大起来,努力保护弱小」

  金的耳朵抖了抖,猫尾巴左晃晃右晃晃:「可是安哥,怎么能看出那个人弱小呢?」

  「这个嘛……」安迷修沉吟了一会儿,指了指不远处正在和团员欺压着一只黑猫的雷狮海盗团:「大概就是像银爵那样,被欺负了也不会说什么的猫咪吧。」

  金的嘴微微张开:「银爵那么强大,也会被欺负吗?」

  安迷修瞟了一眼已经和雷狮海盗团打得你死我活的银爵,想了想还是回答道:「嗯……金,你要知道,像银爵这样被欺负了也不会还嘴的猫咪是最会被欺负的,所以,如果你遇到了这样的猫咪,就一定要上去帮忙,好吗?」

  “喵呜!”金兴奋地叫了一声,转了一个圈圈之后和安迷修打了个招呼就要离开,「我知道啦!我这就去帮助银爵!”」

  安迷修欣慰地看着金离开的背影,看着看着,突然又感觉到不对劲。

  银爵好像并不需要帮助。

  金一边哼着歌一边小跑着去找银爵,但是都绕着客厅跑了三圈了,还是没找到,只好耷拉着耳朵想要去别的地方找找。

  「金。」在路过放在被关了灯的卧室的时候,金突然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

  尾巴被吓得直接炸毛,金伏低了身子趴在地上:「谁!快出来!我是不会怕你的!」

  那个声音顿了顿,随后,一只塞尔凯克卷毛猫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银爵!」金兴奋地扑上前去,任由黑猫伸出舌头舔着自己的耳朵,喉咙里发出舒服的呼噜声。

  【金,你刚才是在找我吗?】高大的猫咪低下头碰了碰金的鼻子。

  金用力地点了点头:「刚刚我和安哥聊天的时候看到你被欺负了,我就来找你啦!」

  银爵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嘴角勾了勾,抬起一只前肢拍了一下金的脑袋:「谁被欺负,都不会轮到我被欺负的,放心。」

  「啊,那我不就没法帮助别人了?」金情绪低落地耷拉下耳朵。

  “喵。”银爵想了想,「你对被欺负的人定义是什么?」

  金唰地一下抬起头,毛茸茸的猫尾巴愉快地晃动了两下,蓝色的猫眼睛一眨一眨地:“安哥说,被欺负的人通常面对暴力不会反抗。”

  「这样啊。」银爵沉吟了一会儿,一只爪子指了指卫生间,「我刚刚看到格瑞和嘉德罗斯在厕所打得蛮激烈的,而且格瑞基本没还手过,你或许能过去看看。」

  金的耳朵重新竖了起来。

  抖了抖身上的毛,金又挥挥爪子向银爵道别:「既然如此,我就去帮格瑞了,银爵再见!」

  「再见。」挥了挥爪子,银爵在重新回到黑暗前的时候耳朵一动。

  等等,好像格瑞只是单纯不想回爪来着,不是被欺负了。

  算了,管他呢,金开心就好。

  金一进门,看到的就是一只金色的英国短毛猫和一只银虎斑纠缠在一起的画面。

  或者说,是英国短毛猫单方面纠缠也说不定,毕竟银虎斑看上去对英短的挑衅和攻击都是无所谓能躲则躲,不能躲就一爪子拍上去。

  “喵嗷嗷嗷!”金的耳朵一竖,尾巴尖立得高高的,「嘉德罗斯,住爪!」

  听到金的声音,两只猫咪同时停住动作抬起头看着金。

  “喵嗷嗷。”

  「渣渣!」

  嘉德罗斯一见到金,猫尾巴就晃动了两下,全身上下的毛都兴奋得立起。

  然而金看都没看嘉德罗斯一眼,踏着小碎步快步挤到格瑞的身边担心地舔了舔格瑞爪子上的毛:「格瑞,没事吧?」

  对于幼驯染突如其来的关心,格瑞很受用,但表面上还是装作嫌弃的样子默默将金的脑袋推远了一些:「金,你怎么来了?」

  嘉德罗斯见金对自己视而不见,尾巴上的毛全都炸了:「喂!渣渣!」

  然而金仍然对嘉德罗斯的呼唤视而不见,只是专心回答着格瑞的问题:「安哥告诉我,弱小的人面对别人使用暴力不会反手,我就来找格瑞你啦。」

  一直得不到回应的嘉德罗斯听了这话,震惊地用尾巴尖指了指格瑞,又抬起爪子指了指自己:“喵。”

  「渣渣,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欺负格瑞了?」

  金气鼓鼓地晃悠了两下尾巴,爪子擦了擦眼睛:「我两只都看见了,你还不承认。」

  「我……」嘉德罗斯有苦说不出,我了半天也没我出什么结果来,只好生气地背过身子不去理睬金。

  看了莫名其妙不知道在生什么气的嘉德罗斯一眼,格瑞从浴缸上跳到了地上,金也跟着跳到了地面。

  「我只是懒得还手罢了。」这样解释着,格瑞的爪爪指了指厨房的方向:「我刚刚看到雷狮在训帕洛斯,或许你可以过去看看。」

  「好咧!」金跳了跳,从卫生间跑了出去,「格瑞再见!」

  等了半天也没等来金哄自己的嘉德罗斯:怎么回事,难道我装生气装得不够明显吗?那个渣渣怎么还不来哄我。

  快步走到厨房,果不其然,一只体型大点的成年挪威森林猫正在训着另一只白毛拉邦猫,旁边蹲着一只小点的挪威森林猫和一只拉布拉多。

  “喵呜!”金直接扑上前去挡在帕洛斯的身前,凶巴巴地龇牙咧嘴朝着挪威森林猫发出警告的声音,「雷狮,不准欺负弱小!」

  完全没想到会有猫来阻止自己训斥团员的雷狮听得一愣一愣的,不敢置信地指了指缩在金身后装可怜的帕洛斯又指了指自己:「小鬼,你说谁欺负弱小?」

  「你啊!」小小的金渐层顶着成年挪威森林猫的危险眼神弓起背,尾巴拼命晃着,做出一副即将进行攻击的动作,「你没事欺负帕帕干嘛!」

  一边跟金体型差不多的挪威森林猫站了出来 ,走到金的身边蹭了蹭金的身子:“喵。”

  「金,大哥没欺负帕洛斯,是银爵偷了大哥的玩具被发现后帕洛斯刚刚帮他逃跑。」

  金疑惑地看着雷狮:「雷狮,你那么大只猫了,居然还玩玩具。」

  「这是重点吗,小鬼,这根本不是重点!」雷狮只感觉自己毛都快被金气得全部掉光了,「重点难道不是帕洛斯帮着小偷逃跑吗?」

  于是金又转过头看帕洛斯:“喵嗷。”

  「帕洛斯,雷狮说的是真的吗?」

  帕洛斯耷拉着耳朵,蹭了蹭金的脑袋喉咙里发出委屈的声音:“喵呜。”

  「我只是很喜欢老大的玩具,但老大不给我,我只能叫银爵去偷。」

  雷狮卡米尔看得瞳孔地震:绿茶猫居然就在我身边。

  看到帕洛斯伤心,金忙转过身舔了舔拉邦猫嘴边的毛:「不要难过哦,偷东西是不对的,如果你想玩玩具的话我那里多的是,帕帕以后不能乱偷东西哦。」

  得了呈的帕洛斯去轻轻“喵”了一声,被金渐层抱着舔毛的时候和金背后的雷狮对视。

  老大,对不住了,还是金比较重要。

  

  晚上,金爬回猫窝,枕在姐姐秋的身边打了个哈欠,睡眼惺忪地看着秋。

  秋温柔地舔了舔金身上的毛:“喵呜。”

  「金,今天做了什么有趣的事吗?听安迷修说你今天去拯救世界了。」

  金蹭了几下秋腹部的毛,在找到一个舒服的地方后甜甜地回应道:「是啊,姐姐,我今天帮助了好多弱小的猫猫,他们都超级无敌喜欢我,我是不是超级厉害!」

  「是是是,金超厉害的。」亲了亲金的耳朵,秋语气温和地说道。“睡吧。”

  

  同一时刻,在其他猫窝怀疑猫生的嘉德罗斯:我都表现得那么明显了,渣渣为什么还不来哄我?

  

  圣诞节快乐哦宝贝们!

  大家有没有好好收到汪汪我的礼物:一个超级大的亲亲鸭

  汪汪的耳朵尾巴,仅限今天可以摸个够哦!

  cp27有宝贝面基嘛!【超大声】


评论(15)

热度(2126)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