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酱大人

你就不能只带我一只狗狗回家吗

【all金】即使是猫头鹰也要好好相亲!

       全员小动物ww

  对不起我知道我太久没更新了【目移】

  今天的小猫头鹰也在认真相亲!

  

  

  

  在人类的社会,满了18岁,就说明这个人已经成年了,是时候找个人好好谈个恋爱,享受青春的乐趣。

  而对于猫头鹰来说,想找个伴侣过完一生,就必须和人类一样,眼睛看准,不能看走眼。

  因为森林里小动物们的生活质量日渐提高,所以找伴侣的频率在各个种族之间也多了起来,能否找到一个优秀的伴侣,是小姐们经常讨论的一个话题,也不乏有年纪较大的兔子小姐耷拉着耳朵抱怨家里父母嫌自己年纪大想给自己相亲。

  

  秋回来的时候,小猫头鹰已经睡着了。

  不同于其他猫头鹰那样睁一只眼睛闭一只眼睛睡觉,小猫头鹰两只眼睛都安安稳稳地闭上,刚刚修过的鹰爪牢牢地抓着身下的树枝,蓬松的翅膀拢在了一起。

  秋悄悄地降落在了金的身边,蹭了蹭小猫头鹰。

  “唔,姐姐。”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到是姐姐,便蹭了两下大猫头鹰,安心地把头埋进秋的毛毛里睡了过去。

  秋一边慢慢帮金理着身上的羽毛,一边想起了今天早上听布谷鸟太太说的话。

  现在的幼崽们如果不提前在最活跃的青春期找伴侣,后面想再找到合适的伴侣便再难找了,尤其是现在森林里还出现了雄兽多雌兽少,雄兽自己内部消化数量还是不够的情况。

  想了一下现在也只会抓个小老鼠的弟弟,秋叹了口气,终究觉得自己也不能一直待在弟弟的身边陪着,总归是要有一只动物陪着他一辈子的。

  秋的思想很开放,如果弟弟真的喜欢的话无论公的还是母的都无所谓。

  秋想了想,抓起一片叶子用爪子在上面写到:“我亲爱的弟弟金……”

  

  

  第二天早上,当金打着哈欠醒来的时候,秋已经出去打猎了。

  金感觉脚下有什么东西,抬起一只爪子看了看,是秋留下的留言。

  看了看大致内容后,金疑惑地抬起一只爪子挠了挠头。

  姐姐那么着急的吗?他才15岁诶?那么快就搞相亲吗?

  但姐宝男金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信息,乖乖巧巧地飞到一片湖泊前面理了理身上的羽毛,飞向了自己好朋友开的一家餐厅,也是自己即将面对几个相亲对象的地方。

  

  刚坐到一个座位上,金的爪子老老实实地平放好,一只黑色的松鼠捧着饮料跳了过来。

  “凯莉!早上好!”乖孩子金拍了拍翅膀向自己的好朋友问好。

  黑松鼠小姐打了个喷嚏,伸出小爪子打了一下金的脑袋:“笨蛋!不要把你的羽毛扇地到处都是!你想让本姑娘的餐厅全是你的羽毛吗!”

  小猫头鹰立即乖乖低下头认错:“对不起。”

  “算了算了,这次就放过你。”凯莉梳了梳大尾巴,叉着腰说道,“我已经听秋姐说过了。你今天要相亲是吧?行,如果你有什么要我帮忙或者对相亲对象不满意话就咕咕一声,我来找你。”

  

  话是这么说,当金见到第一个相亲对象,紧张地羽毛掉了一桌,发出了两声咕咕的时候,凯莉却并没有出现。

  “你好,美丽的先生。”毛发柔顺,棕色中带着点黑色的马先生稍弯前腿向金行了个礼,翠色的眼中带着几分礼貌性的问好和笑意。

  金紧张地满脑子都是“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翅膀不受控制地在发抖。

  姐姐怎么没有告诉他相亲对象居然还有不是鸟类的啊!

  “您不用紧张。”好心的马先生举起蹄子碰了碰摆在桌子上的饮料,但因为没有像其他动物一样的爪子,只能努力把饮料往自己这里推点,金见马先生喝的艰难,连忙凑上去用爪子往马先生的方向推了推。

  “谢谢,您真是个好心肠的先生。”马先生眨了眨眼睛,和金说话的语气因为对金增加的好感更温柔了些,“在下安迷修,能否有幸知晓阁下的名字?”

  “没没没没事。”金紧张地喉咙里随时准备蹦出一句“咕咕”,“我叫金。”

  一匹成年野马,和一只只有一个人类小孩脑袋那么大的猫头鹰,面对面坐着,换谁会不紧张啊可恶!

  “既然已经知晓互相的名字了,而我又对阁下很有好感,那么。”安迷修的马蹄轻轻踏了踏地板,“请问您愿意做我的新娘吗?”

  啊?啊?啊?啊?

  金当场愣住。

  现在动物的相亲都那么极速版了吗。

  “不太好吧这。”金的爪子举起一边挠了挠头,“我们才刚认识,对对方不熟悉,是不是太快了。”

  温柔的马先生知道自己有些吓到了眼前的小猫头鹰,暗怪自己太过心急,便缓了缓声音,用念情诗的语气说道:“在下安迷修,今年刚刚成年,隶属于北边森林的烈马族。已有编制单位的工作,是铁饭碗,干到五十岁就能拿到退休金,工资算高,平均每天都会拿到一百斤草,虽然住的离您有点远但是婚后我可以搬过来和您一起住。工作是,驱逐偷拿别人家食物的海鸥。”

  “?啊?这里是森林,哪来的海鸥。”金听的一愣一愣的。

  “阁下有所不知,前些日子里来了群海鸥,天天占着其他动物的东西,烧杀抢劫,无恶不作。”安迷修的眼神里满是对海鸥的厌恶和强烈的正义。

  ……还真有哦。

  安迷修很快就恢复了温和的神色,马尾巴温柔地甩了甩:“您不需要立即回复在下的求婚,在下可以慢慢来。”

  远处传来了一阵鸟叫,安迷修神色一凛,立即站起了身:“那群恶党又来了。在下先行告退,改日再与阁下好好叙述。”

  “就此别过,美丽的先生。”安迷修用马蹄举起金的一只爪子,马嘴深情地在上面一吻,然后转身匆匆离开。

  ……

  金心情复杂地看了眼安迷修随着剧烈奔跑一直跟着摇晃的某处,用爪子扶额。

  “哟,感觉怎么样啊金。”黑松鼠小姐一脸八卦地凑过来,“感觉那匹马还不错。有责任心,长得过得去不寒碜,温柔,而且还是有编制的事业单位。”

  “不行。”金痛苦地闭上眼睛,“他,嘴好臭,一股青草的味道。”

  “?草的味道怎么会臭?”凯莉有些疑惑。

  “我青草过敏。”金试图保持沉默,“而且谁家猫头鹰吃草啊。而且先不说以后的吃饭问题,他刚刚凑近我的时候我看了眼他的牙。”

  “……怎么?”凯莉问道。

  “他的牙!居然比我的!完整!”金有些生气地说道。

  “……那又怎么了。”凯莉试图理解自己好朋友的脑回路。

  “我缺了颗牙!他跟我亲嘴的时候口水要是留下来了岂不是很丢鸟!”金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行吧。”凯莉也不知道说什么了,给金换了杯饮料,“有什么事情就喊我。”

  “你刚刚就没救我!”金义愤填膺地说道。

  凯莉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离开了。

  

  第二个相亲对象来之前,金祈祷对方一定不要有很大的那个,以及,没有很完整的牙。

  希望是个好人。

  金忐忑不安地想着。

  一个黑色的东西突然以螺旋状飞快落下,然后一只爪子单脚落地,嘴里还叼着一根草,脑袋上绑着一圈金曾经见过的老年人类旅游团那些阿姨都会带的贵妇紫围脖。

  “哟,小子,你就是我今天的相亲对象?”看起来是鸟应该确实也是只鸟的鸟类生物一屁股在椅子上坐下,翘起了二郎腿。

  “是的。”金很有礼貌地点头。

  “偶的k,小子,整点薯条?”自称自己物种是海鸥的黑色海鸥先生从自己的翅膀里拿出了几根黄色的东西,直接往金的嘴里一塞。

  金看着自己嘴巴上的几根羽毛,沉默。

  “来来来,别跟大哥客气。”海鸥先生一只翅膀撑着脑袋,一边吊儿郎当地说道,“你小子,叫金是吧。”

  金老老实实地点点头,同时在脑子里回忆:

  上一位相亲对象,那个马先生,是不是说过,他的工作是驱逐那些偷别人食物的海鸥来着?

  “弯的否。”海鸥先生看上去像是很满意的样子,“和我名字挺配,我叫雷狮。”

  金听到这个名字纠结了一会儿,还是询问道:“先生,你是外国来的吗?”

  “耶斯杯北。”雷狮点了点头,“之前感觉我所在的那座岛屿太无聊,整天就一堆白种人在那里叭叭叭,还有几只傻缺海鸥在那里抢一条鱼,我就打算来这儿看看,顺便一提,我之前的名字叫布伦达,是不是土死了,感觉就跟黄土高坡上挖了个土堆一样土。”

  没去过黄土高坡从小在这片森林长大的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来,宝贝,跟哥混,哥天天带你去码头整薯条。”雷狮对于自己怀里圆滚滚羽毛蓬松的小猫头鹰很满意。

  “那……你的那个地方大吗?”金很认真地抬起头问道。

  “……啊?”雷狮没反应过来。

  金小心翼翼地从羽毛里掏出一条大红色的内裤。

  “爱我,就必须穿上这条内裤。”

  “no why”

  

  

  彩蛋是嘉德罗斯场合,什么礼物都能解锁

评论(36)

热度(1252)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