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酱大人

你就不能只带我一只狗狗回家吗

【前兔似锦】约铠19h【all铠】小狐狸的新郎在哪里

       是小动物pa!

  狐狸铠铠找新郎的故事!

  

  

  在铠还小的时候,他的妈妈,一只漂亮的雪狐,就告诉过他,按照他们狐族的习俗,每只狐狸,长大之后都是要去找自己的新郎的。

  “可是我是公狐狸啊妈妈。”

  小小一只的白团子窝在大狐狸的怀里,蹭了蹭身边睡得香甜的妹妹,铠眨巴着淡蓝色的眼睛看着大狐狸。

  “嗯……确实,不过我们族的公狐狸不太一样,在我们族,公狐狸长大都是要嫁人的。”

  “嘤!”露娜抱住自家哥哥的尾巴,泪眼婆娑地摇了摇头。

  “啊呀呀,小露娜是舍不得铠铠吗?既然如此,你可要好好守着你家哥哥别被哪家的小动物抱走了。”

  

  后来,族群里发生了一场叛乱,狐狸们大多死的死伤的伤,作为狐族里的贵族,凯隐一家自然是没幸免。

  铠撑着最后一口气,拖着一条受伤了的腿背着小小的露娜逃去了南边的森林。

  听妈妈说,那片森林受到了精灵的庇护,是不会有抱着恶意的小动物闯入的。

  小小的铠背着露娜跑啊跑啊,顶着暴风雪,跑过一座座雪山,逃过一只只野兽的追捕,最后带着露娜进入了这座好大好大的森林。

  受了伤的铠铠被其他小动物们抱了起来,给铠铠喂了药,吃了水果,很细心地照顾着铠和他的妹妹露娜。

  日子一天天过去,铠身上的伤逐渐好了,也和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逐渐熟悉了起来,和好多好多的小动物交了朋友。

  比如百里家的两只棕色耳朵的白狼百里守约和百里玄策,有着世界上最漂亮的羽毛的孔雀诸葛亮,总是叼着一根叶子走来走去的白羽凤凰李白,喜欢绕在铠的身边叽叽喳喳不停的苍鹰东方曜,沉默寡言喜欢隐身跟在他身后的黑龙兰陵王,容易害羞轻轻一碰就会把整个身子缩起来的白龙赵云,总是吵着要和铠打一架的赤龙韩信。

  

  某一天,当铠苏醒的时候,他看了看自己已经长得蓬松饱满的尾巴,以及漂漂亮亮的爪子,又看了眼缩在自己尾巴里睡觉的妹妹露娜,开始思考已经成年了的自己是否该考虑找个老公的事情。

  眼下他已经进入了雪狐的成年期,洞穴里早早屯好的用来讨好伴侣的食物也已经准备好,自家妹妹露娜虽然还像小时候一样喜欢黏在自己的身边但已经完全有了独自狩猎的能力了。

  自己,确实该思考得给自己找伴侣了。

  悄悄把露娜放在窝里,铠收拾了一下包裹,走出了狐窝。

  “要找伴侣最好从熟人里找,靠谱。”铠想起前几天一只猫头鹰奶奶对自己说的话。

  铠想了想,自己的朋友似乎也都大多成年,和他们在一起结为伴侣更加熟悉彼此也不会过于尴尬,确实是个可行的办法。

  

  于是,小狐狸跑啊跑,跑到了百里兄弟的家,也就是一个树洞前面。

  铠很有礼貌地伸出爪爪敲了敲门,然后一步,把大尾巴垫到自己的屁股下。

  “吱呀”

  木门被打开了。

  “阿铠!”已经成年了的白狼开心地摇着尾巴凑近铠的脸,然后嗅了嗅,“是月见草的味道,小露娜昨天又趴在你的身上睡着了吗?”

  “小孩子嘛,不论多大都会粘着自家的哥哥。”铠亲密地贴了贴百里守约的耳朵。

  两只犬系动物在门口蹭了对方一会儿,然后双双走进百里一家的家里。

  “玄策还没起床,阿铠你先吃点肉羹吧,是我刚做的,应该还热乎着。”百里守约端上了一碗热乎乎的肉羹。

  【会做饭,加一分。】

  铠默默地在心上为这位未来可能的伴侣记上一分。

  “等一下我还要收拾一下家里呢。”百里守约从窗户外面拿了一朵花,别在了铠的脑袋上,“这是我最新种的月萤花,本来去集市买东西时看到花觉得很漂亮很适合阿铠就买了些种子回来种。”

  “果然。”百里守约用爪子拨弄了两下铠额头上的花,“我就知道,我们家阿铠无论什么花戴头上都很合适呢。”

  我们家……

  铠的耳朵被烫地抖了抖。

  「会家务,审美好,会园艺,会撩狐」

  「加50分!」

  从来没谈过恋爱的铠当然不知道什么是心动,他只知道当百里守约夸花戴在他头上的时候他非常开心。

  “对啦阿铠,你怎么突然想起来我们家玩啦?平常我和玄策叫你出去捕猎你总是以要陪露娜为理由推脱。”百里守约眨巴眨巴鸽子血色的眼睛,眸光都是一片寂静的温柔。

  “其实……”铠挠了挠头,“我这次出来是为了找一个老公,我的年龄到了,也是时候成个婚了。”

  “这样啊……”百里守约点了点头,然后凑上来亲了亲铠的眼睛,“我知道阿铠的候选人很多,我也不是会被必然选择的一个。”

  “但是,阿铠。”百里守约凑到铠的耳边轻声说道,“我向你保证,如果你与我成婚,我会给予你一辈子的忠诚。”

  

  小狐狸晕晕乎乎地离开了百里一家的家,又跑啊跑,跑到了一棵树下。

  这里住着三只鸟,听说是远方亲戚。

  几乎是铠一踏进树荫底下,一只羽毛完整而丰满的苍鹰就立即扑到了铠的身上:“铠前辈!!!”

  习以为常地被扑倒,然后被苍鹰用喙左亲亲右亲亲,铠拍了拍苍鹰的脑袋:“曜,好久不见。”

  东方曜兴奋地拍打着翅膀发出叫声,铠有些痛苦地捂住耳朵。

  “蠢货,你是不是忘了你的体重?你再在k身上压下去,你家铠前辈可能要变成一摊狐饼了。”羽毛华丽的孔雀飞到铠的面前,向铠点了点头问好。

  “哦哦哦哦好!”东方曜立即飞了起来,站在铠的身边咕噜咕噜转着一双大眼睛看着铠,完全没有一点猛禽的样子。

  “哟,小铠铠,真是稀客啊,怎么突然想到来我们这了。”白色羽毛的凤凰降落在了树枝上,长长的尾羽耷拉在了地上。

  “没什么大事。”铠默默地给三个鸟类计分。

  【东方曜:虽然傻乎乎的,但是热情粘狐,待人很真诚,加一分】

  【诸葛亮:很聪明,很会看时机说话,情商很高,待狐很有礼貌,加一分】

  【李白:万鸟之王,身份尊贵,性子洒脱,会耍剑,可以陪自己一起喝酒,羽毛好看,加一分。】

  “就是,我想找一个伴侣。”

  话音刚落,诸葛亮立即从自己尾羽上找出最漂亮的一根拔出递给了铠:“不用说了,k,这是定情信物,我相信你会选我。”

  “去去去你的羽毛太五颜六色了,是想闪瞎小铠铠的眼睛吗你,还是收我的。”李白找出最完整好看的一根白色尾羽递到了铠的爪子里,并且朝铠抛了个媚眼,“小铠铠,选我做伴侣你就是凤后了,万鸟之上真的不考虑考虑吗?”

  而东方曜还在着急地企图从自己又是黑又是深棕色的羽毛里找出一根最好看的羽毛,但眼看着铠要赶去下一家了,自己还没找出来,急得快哭了,最后才在自己的爪子都快把自己身上的羽毛抓秃了的情况下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根……

  最丑的。

  就是那种又黄又黑又带着黑色点点还有地方残缺的那种。

  看着东方曜期待的眼神,一只狐狸两只鸟陷入了沉默。

  “谢谢,真的很……漂亮。”许久没得到铠的回应,东方曜以为自己彻底没戏了,耷拉着脑袋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铠见小孩委屈了,立即拍拍东方曜的脑袋回应道。

  

  于是,铠带着三只鸟的羽毛,再三保证自己最大可能性会选他们中的一个,再次跑了起来。

  到一个洞穴前面的时候,铠小心翼翼地探进了一个脑袋:“子龙,阿信,长恭在吗?”

  这里是三个龙兄弟的家,因为洞内空气常年潮湿让铠身上的毛毛很不舒服所以铠很少来找他们玩,大多是三条龙时不时跑去铠的家里玩。

  “进来。”里面传来了韩信的声音。

  绕过地上一白一红的庞大的身躯,铠凑到白龙的身边,蹭了蹭白龙的眼睛:“子龙,好久不见!”

  赵子龙害羞地微微蜷缩了点身子,但又怕不小心伤到铠,便用巨大的龙头也蹭了蹭铠的爪子:“k,好久不见。”

  一旁红色鳞片的龙不满地用尾巴根拍了拍地面,以表达铠忽视他的不满。

  “阿信,好久不见。”聪明的小狐狸立即会意,转过头来抱了抱红色巨龙的脑袋。

  韩信轻哼了一声,从鼻子里吐出一点龙息。

  “话说兰陵王呢?怎么没见他?”雪白的小狐狸抬起头四处看了看。

  “他从你快接近我们领域的时候就感觉到你了,大概从他见到你之后他就一直跟着。”韩信指了指铠的身后。

  一条黑色的大龙出现在了铠的面前。

  大龙不发一言,只是将脑袋轻轻地贴在铠的爪子上。

  铠叹了口气:“长恭,下次来接我直接真身来就好了,不用隐身。”

  黑色大龙乖巧地吐了吐龙舌,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

  “啊对了我这次来。”铠看了看把自己包围在中间的三条大龙,“是想问问你们谁可以成为我的老公。”

  “这还不好办,我们四个在一起呗。”韩信满不在乎地晃了晃龙尾巴,大嘴一张开始说好处:“龙性本淫,我们那方面很好,而且龙都有两根,体力旺盛,跟着我们你不会吃亏。”

  

  

  

  endw

  铠:进不去啊!怎么想都进不去啊!

  彩蛋是起床晚了的冤种玄策和他的心机哥哥的对话

评论(8)

热度(44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